政院 : 西布特羅比黃金還貴 從全台實驗室流向追起

政院 西布特羅比黃金還貴 從全台實驗室流向追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行政院下午2點召開「僅中市府提供同一樣品驗出西布特羅,清查食品鏈尚無風險」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衛福部次長周志浩、食藥署長吳秀梅出席。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指出,從新北、臺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到宜蘭,目前都未檢出西布特羅,只有在臺中市的這一件,是有極微量的單一檢體檢出,所以從行政院判斷,整體系統面上面還沒有受到汙染,但是台中樣品的驗出原因,得要深入去繼續去追查。

許輔說,追查從西布特羅進口開始,西布特羅只進口給台灣20家實驗室,作為檢驗分析用的標準品,它的售價非常的高「一克大概是台幣100萬以上,比黃金比鑽石還要貴,這個給豬吃一口就吃完了」,目前所知在食藥署所認證的,20家實驗室中,地方衛生局有10個,民間的有10個,食安辦會去了解,藥物有沒有進入到農用的系統裡面去。

衛福部次長周志浩指出,10家是地方衛生局實驗室,另外有10家是屬於民間,例如法人的實驗室,衛福部已經協同食品警察,在做相關確認工作,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會跟外界來做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