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書君案7·15開庭:被控向中共國安通報民運人士資料

王書君2022年3月16日早晨在法拉盛的公寓內被捕,被控中共代理人。該案預計今年7月15日開審。照片攝於2009年。(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3 日訊】紐約東區聯邦法庭系統顯示,「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前祕書長王書君被控外國代理人一案,預定將於7月15日開庭審理。

王書君於2022年3月16日在王后區法拉盛的公寓內被捕。他被指控從2005年起就開始為中共國安工作,並對執法人員作出虛假陳述。他被捕時已年屆73歲,首次提訊後以30萬美元的保釋金保外候審。

檢察官指控王書君一直是中共政府代理人,至少從2015年起在中共國安部的指導下祕密行動,利用他在紀念基金會和紐約市華人社區中的地位,搜集旅美中國異見人士的信息,並傳遞給兩名青島國安和兩名廣東國安人員。根據起訴書,王書君向國安部報告後,至少有一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和持不同政見者被中共國安逮捕。

王書君一直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他在2021年4月18日的一份手寫的中文宣誓書中指出,他的父親曾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翻譯,自己則是海戰史專家,並在1994年訪問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他強調自己親自參與組織了大紐約地區30多場反對中共專制和六四大屠殺的集會活動,但卻遭到「中共線人的誣告」,「企圖打擊摧毀海外反對中共獨裁專制的民主運動」。他認為美國對他的起訴「十分荒唐」,並表示不會棄保離開,要親自見證美國司法的公正。

昨天(2月12日),檢察官表示,他們已與被告方達成協議,確定了預審期限時間表。根據時間表,雙方將在今年5月22日前披露專家證人,在6月3日前提交限制動議,在7月1日前提交擬議的陪審團指示,並在7月8日前舉行最後的審前會議。

王書君的律師董克文(Kevin Tung)向法庭表示,王書君不打算在庭審前提出任何動議,但可能在正式開庭前,對即將使用的證據提出排除動議,要求法官允許或拒絕某些特定證據作為呈堂證據。此前他說王書君將會在法庭上作證,且另一位民運專家也會出庭作供。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