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大漲創34年新高 謝金河提華爾街夢幻劇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日股週二(13日)開出紅盤,盤中一度破3萬8千多點,創下34年來新高。財經專家謝金河提出華爾街夢幻劇本,描述對日股的觀察。不過日圓兌換美元,則是創下3個月以來新低,再度跌破150日圓關卡。明天(15)台股開盤,市場關注,是否能延續一萬八千點的走勢,持續開出紅盤。

台股休市期間,日股開出龍年第一個紅盤,13日大漲1066點,收在37963點,盤中一度攀升到38010.69點,創下34年來新高。受惠大盤漲勢,半導體類股動能強勁。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索尼(Sony)股價大漲;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近日股價連漲,母公司軟銀集團(SoftBank),也跟著受惠。

軟銀集團財務長 後藤芳光(02.08):「半導體市場對各類產品的需求量大,未來兩年可能會增加,預計成長7%。」

對於日股的表現,財經專家謝金河列出華爾街夢幻劇本,包括日本股市大漲,幾根大柱已經成形,像是Toyota市值站上亞洲第三、Sony股價也破萬點,尤其和台積電的熊本建廠,挹注很大。以及日本半導體產業再起已見到曙光、日本在地緣政治的角色正逐漸加重、在中國產能全開的大殺戮中,日本優質化的區隔市場策略奏效。

LPL Financial首席技術策略師 Adam Turnquist(02.10):「當我們從技術角度來看時,很難反駁市場的區間波動,尤其是考慮到日本央行的情況。仍然是超寬鬆的政策,他們預計在某個時候會發生變化,但我們認為變化不會很大。」

日股大漲的同時,日圓兌美元匯率自去年11月,再度跌破150日圓關卡。13日盤中一度150.89日圓兌1美元,創3個月新低。日本財務省主管神田真人示警,快速的走勢對經濟不利,因應日圓疲軟的措施,將可能包括干預匯市。消息釋出後,收盤150.80日圓、跌0.97%。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