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春團拜 陳揆:不管朝野都要團結合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開工首日,行政院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院政務委員與各部會首長齊聚一堂互相祝賀。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大選已經在1月落幕,3政黨沒有誰全贏或全輸,代表不管朝野都要團結合一,國家才能穩健向前走。而對於赴陸旅遊團停招,媒體提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他表示,球是在對岸。

年假過後開工日,行政院會前舉行新春團拜,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及秘書長李孟諺一起向同仁拱手拜年。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過年彌撒後,太太問今年祈禱什麼,他回說要自我檢討。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過去的一年我做錯了很多的事情,請天主原諒,然後更重要的需要我的同仁能夠多擔待,當然國人也希望國人能夠多擔待,這一個我個人做得不好的地方。」

陳建仁也提到,今年還會面臨很多國際挑戰,不管是歐洲、中東、東亞,甚至南海都面臨區域經濟挑戰,對國家來講,都要全力以赴。而台灣大選已經在1月落幕,3政黨沒有誰全贏或全輸。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確實是不管朝野都一定要團結合一,當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國家才能夠穩健的向前走,才能夠更溫暖然後能夠更強韌。」

在過年前夕,交通部宣布赴陸旅遊團停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被問到恢復兩岸觀光交流是否遙遙無期,他也做出回應。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基本上整個球是在對岸,因為我們從去年的8月23號,我們就已經宣布能夠生效的時間點,就是他們開放他們的陸客到台灣來,我想這基本上是一個平等互惠,那我想也對國內自己國內的業者會有一個交代。」

邱太三表示,如果對岸能善意對應,會將人數再做調整考量;但所有調整包括時間與人數,基本上都是要由交通部跟觀光署做好評估後,由國安會做最後確認,基本上各項的考量都還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