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新內閣首次院會 六都首長睽違2年列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好,今天是新內閣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也是行政院睽違兩年,在防疫鬆綁後,第一次邀請六都市長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時,總統蔡英文曾期許打造「溫暖堅韌」新內閣。在院會結束後,六都市長也脫下口罩合照,受訪都稱讚陳建仁率領的內閣,誠意及耐心十足,對於未來與中央的溝通抱以期待。

新內閣上任後的首場行政院會,院長陳建仁,邀請六都市長共同列席。這也是疫情爆發2年多來,六都首長再度列席行政院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今天是行政院在防疫政策大幅鬆綁以後,首次邀請各直轄市的首長來列席。六都市長剛剛上任滿一個月左右,我要代表行政院,向各位新任的蔣市長、張市長,以及連任的侯市長、盧市長、黃市長跟陳市長,表達恭喜之意。」

行政院會結束後,六都市長不論藍綠,都稱讚陳建仁率領的內閣,誠意及耐心十足,是中央及地方溝通好的開始。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個人覺得,今天這個陳院長的這個表現呢,比我預期的更有誠意,而且很有耐性。那他有很仔細地聆聽我們的這個意見,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高雄市長 陳其邁:「陳院長也特別強調,施政不分藍綠,建設不分黨派。那我們也希望說,其實在地方政府其實我們在施政上也是如此。」

台北市長 蔣萬安:「未來我們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一起照顧市民朋友的權益,我想朝向共榮共好的目標前進。」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對於未來與中央的溝通互動,抱以相當高的期待。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盼在任內有限時間,中央地方用共好精神讓台灣更好。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也當了八年的市長,很了解地方的需要,那希望也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面,能夠透過跨部會的協調,減少首長拜訪各部會的時間。」

行政院發言人 陳宗彥:「未來行政院將展現最大的誠意,只要對人民有利,地方的需求中央都會全力支持,讓社會更溫暖、國人更幸福、國家更進步。」

陳宗彥也轉述陳建仁裁示,要以最快速度普發6000元。數位發展部指出,6000元現金的領取方式,會考量服務弱勢與偏鄉民眾,目前正在討論對於弱勢或特殊族群,新增發放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