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未檢出.孩童疑點未解 陳建仁:司法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來看到,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爭議仍在延燒,昨天(29日)下午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指出新北板橋幼兒園36位幼童,毛髮檢驗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但仍有家長抱持疑慮,孩子怎麼會出現情緒不穩及戒斷症狀。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延燒,週四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表示新北板橋幼兒園36位幼童毛髮檢驗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後,輿論再次發燒。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案件仍在偵查中,尊重司法調查。行政院跨部會小組,也會繼續釐清檢驗標準。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件事情還在司法調查的程序當中,我們完全尊重司法調查的結果,更重要的,我們在行政院已經成立了跨部會的小組,希望來釐清檢驗標準,來照顧所有孩子。我們也希望,來跟地方政府一起來盤點,由地方政府負責主管的這些幼兒園的量能和狀況。」

而在新北市的案件說明記者會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他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新北市長 侯友宜:「社會大眾所企盼的結果,總算是真相大白,孩子沒事,我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來。那後續偵結的結果出爐以後,該還給任何一方公道或救濟,我們都會依法來處理。」

不過仍有家長疑惑,孩童為何會情緒不穩、有戒斷症狀,對於檢驗結果抱持疑慮,對此,新北市表示,針對先前曾驗出微量藥物反應的孩子,以及報案家長,有依家長意願提供身心評估,目前已安排兩位孩童接受評估,其他則有待持續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