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遊越南遭丟包 王國材:要求重罰年代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台灣旅客參加旅行社年代旅遊的越南行程,卻在當地遭到丟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旅行社不負責任,已經要求觀光署重罰。

年後開工第一天,中華民國旅遊業品質保障協會,就持續接到旅客申訴的電話。台灣旅客參加年代旅遊到越南富國島的行程,卻在當地被丟包,甚至被迫要在外站刷卡720元美金(約新台幣2.2萬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經要求重罰年代旅遊。

交通部長 王國材:「已經要求署長這邊,重罰。(依消費者保護法)一開始可以要求停業三個月,那後續看它狀況我們再來處理。旅行社本身不負責任,收了錢,然後把旅客帶到國外丟包,我想這個部分我們會嚴格來處理。」

王國材說明,依照消費者保護法,最重可罰停業3個月,以及根據旅行業管理規則,違反發展觀光條例,可罰新台幣1萬至5萬元。旅客被迫在外站刷台幣2萬2,年代旅遊卻在臉書表示,「若有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先向發卡銀行要求 『爭議款處理』」,品保協會直呼不可思議,並認為,年代旅遊應該要無條件全額退款。

品保協會理事長 張永成:「讓旅遊團員在外站刷卡,這個是不可思議的事,不可思議。這個是B2B之間的糾紛,那旅遊消費者是把錢,交給你旅行社,你旅行社要概括承受啊,你怎麼能夠讓那個第三方的旅遊消費者,去處理這些複雜的問題,到國外去(刷卡),(向信用卡)搞什麼退刷。」

品保協會也在週五開始開放旅客申訴,更強硬表示,如果年代旅遊處理不妥,也可能將其逐出協會,就不用做生意了。而年代旅遊週三(14日)晚間發出聲明,提到會全權負責客人後續善後處裡及損失,主動提告越南旅行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