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島丟包爛攤子 鴻毅旅行社接手後續出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過年期間,年代旅遊爆出富國島丟包事件後,如今總算有人要接手留下的爛攤子了。在觀光署和品保協會的協調下,還沒有出團的約260人,將由另一家「鴻毅旅行社」幫忙出團,而日前受害的旅客,品保已受理118件,超過750人要申訴。

鴻毅旅行社董事長 蔡家煌:「這個是2月10號年代寫給我們公司的切結書。」

過年將旅客丟包越南富國島,被勒令停業的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軍,日前已經簽下切結書,將未出團旅客的機位,轉由鴻毅旅行社承接。

鴻毅旅行社董事長 蔡家煌:「還沒有出發的部分,其實品保一直有跟我們在聯絡。現在變成是由鴻毅針對這些客人,不是再跟年代,跟年代沒有關係了。他在星宇航空有開了一張750萬的本票,那是銀行的本票,所以是一定兌得到錢,所以機位就沒有問題了。」

為了不讓未出團旅客權益受影響,品保協會和觀光署介入協調後,雙方2月10號簽切結書,林大軍14號就拿出本票。而3月份年代還有4團,共260人要出團,其中3團旅客都有出遊意願,已經滿團。只剩3月2號的60人,還有部分沒同意。

鴻毅旅行社董事長 蔡家煌:「其實有意願去的還是多,只剩下3月2號還有40個位子。我們會扣掉機票款,其他我們開代收轉付(收據)給他。由品保協助他們,依據保險相關規定去申請理賠。」

要繼續去富國島的旅客,如果已經支付訂金給年代,只要補足差額就能出發。全額繳清的旅客,則是扣掉15000元機票費,還要再付團費差額,但繳給年代的錢,依舊能循品保協會的申訴管道要回。

(聲音來源)品保協會祕書長 吳美惠:「公告了12天,目前我們受理的件數是118件,總人數是751個人,金額的部分還沒有辦法統計,是因為2月9號跟2月10號,有些富國島的客人被加收。」

過年期間被丟包的旅客,品保持續開放申訴到3月18號,接著就等保險公司理賠。現在未出團的旅客也總算能飛,年代旅遊引發的風波,總算能暫時告一段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