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若過年罷工 品保協會:無機位可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不到兩個星期就要過年了,長榮機師醞釀罷工,預告包含過年、清明假期在內的兩個罷工警戒時段。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過年要簽轉相當困難,至於清明連假那段時間,雖然警戒時段不一定會罷工,但希望台灣能夠比照丹麥或日本,有一個明確的罷工預告期。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整個罷工的區間是在過年,然後現在又增加了清明連續假日,過年呢,現在目前來講,整個機位都已經賣完了,我們如果說要遇到罷工要簽轉,它的預告期是24小時。也就是我們不知道可以幫旅客怎麼樣去做一個轉團或是做一些相關的調整。現在目前他們講的是24小時前會,通知罷工的日期,旅行公會這邊,希望的版本是比照丹麥的,一個月的罷工預告,那當然每個國家都有不一樣,像日本的罷工預告是10天,所以說我們就是希望說,能夠給到一個確定的時間。」

李奇嶽表示,這一次長榮機師公會雖然有先預告,在清明連假期間可能會罷工,但這也是一個不確定的答案,可能會影響到長榮航空在那段期間的機位銷售。建議旅客如果有在這段期間搭乘長榮航空的飛機,趕快去投保旅行不便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