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動作 與烏克蘭簽10年安全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週五,德國與烏克蘭簽署了一項十年安全協議,確保對烏克蘭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的長期援助。德國由此成為繼英國之後,第二個與烏克蘭簽訂此類協議的國家。

德國總理 蕭茲:「今天我們又向前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女士們、先生們,澤倫斯基總統和我剛剛簽署了一項長期雙邊安全協議。」

週五,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簽署了一項長達10年的雙邊安全協議。

根據該協議,德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並通過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等方式限制俄羅斯。

此外,德國還將向烏克蘭提供總額近11億歐元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10億多歐元(援助),特別在火砲以及前線的武器和防空系統上的支援,尤為迫切和必要。」

與此同時,蕭茲強調,美國的支持對烏克蘭的安全至關重要。此前,美國的一項援烏法案在國會受阻。

德國總理 蕭茲:「我呼籲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做出支持烏克蘭的決定。」

目前烏克蘭前線戰事不利,同時面臨缺少武器彈藥等困境,迫切需要來自西方盟友的軍事援助。

澤倫斯基隨後還將前往巴黎,向法國尋求支持,並預計在週六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