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誰做搭檔?諾姆和拉馬斯瓦米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川普在贏得共和黨提名的路上高歌猛進,其競選搭檔的人選也受到關注。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和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呼聲最高。

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週六(2月24日)在華府閉幕。當天,CPAC對近1500名與會者進行了一項非正式調查,詢問他們誰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最理想的競選夥伴。

結果顯示,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和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勢均力敵,都獲得了15%的支持率,並列第一。

企業家拉馬斯瓦米曾是川普在黨內初選的競爭對手,但後來退選,全力支持川普。

諾姆則被認為是共和黨內的政治新星,她2019年成為南達科他州第一位女州長。擔任州長期間,她拒絕實施「口罩令」。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諾姆反對墮胎、堅守家庭價值觀,同時也替川普提出的反非法移民政策站台。

川普上週二(20日)已確認,這兩人都在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名單上,並稱他們「都很可靠」。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總統 川普:「最重要的是,這個人要有成為一個好總統的素質。因為一旦發生什麼事情,你得有一位能成為很棒的總統的人(頂上) 。」

前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以9%的支持率排在第三。外界預計,川普挑選一位女性競選搭檔的機率偏高。

另外,先前與川普競爭總統提名人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獲得5%的支持率,而目前仍與川普較量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僅獲得了2%的支持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