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週二估飆破30度 6日冷氣團報到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初春天氣多變,今明2天(4、5日)高壓迴流影響天氣回暖,台北週二高溫預估還會飆破32度,日夜溫差劇烈,不過週三(6日)開始,又將迎來一波鋒面,大陸冷氣團南下,又要變天,轉成濕冷天氣,氣溫驟降下探10度,提醒民眾多加注意,不要著涼了。

3月第一週上班日,氣溫雲雨狀況就像雲霄飛車。週一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仍低。中午氣溫越來越高,4、5日因為「高壓迴流」,白天宛如夏天,呈現暖熱狀態。不過,好天氣只會維持2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三的時候,其實看到北台灣的部分,紅色線的部分,可以看到氣溫明顯的下降,那中南部,藍色線跟綠色線的部分,也會就是稍微會慢一點,不過它也會有感降溫。」

到了週三(6日),氣溫溜滑梯,低溫甚至可能下探10度。鋒面通過,離島金馬易有低雲起霧,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又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三禮拜四,受到鋒面跟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可以看到全台都有降雨機率。那禮拜三的時候,從北到南逐漸的降雨,8日之後水氣才會逐漸的減少,不過北部、東半部、中南部的山區,還是有降雨的機會。」

這樣的濕冷天氣,直到週五(8日)冷氣團減弱,才會好轉,而週日(10日)預估稍微回暖,轉成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初春天氣多變,溫度起伏相當劇烈,提醒民眾出門,要多加留意氣象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