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站長雕像現蹤台中 瑞芳區長盼「回猴硐歸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北猴硐車站內,有尊貓列車長雕像,是為了紀念因病過世的貓「黑鼻」。沒想到兩年前,這尊雕像突然不見,經過調查,它是被出資建造的店家,搬到台中新烏日車站的鐵道故事館。現在新北瑞芳區長,希望能把雕像迎回猴硐。

風和日麗的猴硐車站,雖然不到人山人海,但還是有不少人,衝著這裡的貓村前來遊玩,現場不只有貓元素的歡迎看板、紀念品專賣店,之前甚至還有一座貓列車長雕像,但已經不見大約兩年了。

新北瑞芳區公所經建課長 黎俊廷:「受到疫情的緣故,那猴硐這邊的遊客量減少,變成說那個商家,就是後來就把這座雕像收起來,那現在目前擺放的位置是在,台中烏日的貓行館。」

左手呈現招財貓姿態,瞇瞇眼,鼻頭明顯黑一塊,它就是誤傳不見的貓列車長雕像,但其實只是搬家到台中而已。如今隨著疫情過去,猴硐所在地,新北瑞芳區長,希望能迎回這座雕像,因為它的原型,是當地貓村四大天王之一,2010年過世的黑鼻。

新北瑞芳區公所經建課長 黎俊廷:「牠在列車那邊都會做休息,那也很親人,所以就是後來就被人家稱為貓的站長。我們也有跟這個商家,透過管道來做一個聯繫,那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希望這個雕像能夠回來,那如果回來的話,我們這邊也樂見其成。」

原本是供遊客懷念的雕像,因為疫情離鄉背井,當地區長目前仍在跟廠商溝通,希望讓它落葉歸根,重新回到猴硐貓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