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修士告老還鄉 奉獻精神深印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新竹內思高工有兩位來自西班牙的修士,他們從年輕時就來到台灣,兩位修士在新竹服務四、五十年,造育無數英才,如今他們已八十多歲,準備告老還鄉,許多老校友前來送行,離別會上,許多人都非常感謝,他們無私奉獻的人性光輝。

校友擺了兩桌菜席,為即將回西班牙的兩位老修士送行。這位84的白修士擁有機械專才,從民國56年來台,在內思高工一待就是50年,培育出眾多傑出的工業人才;85歲的狄修士是醫護人員,在內思高工服務10年後,轉到輔大安養院30年;,兩位修士一生篤信天主教,信仰的力量讓他們願意付出青春,來台灣奉獻一生。

天主教耶穌會 白雲山修士:「我們活下去有一個共同的目標,現在我們無論是那一個人,在那一個地方、在什麼情況下,是不是能往那個方向活下去。假如是我們的生活是這樣的,我們是在這個世界最了不起的。」

天主教耶穌會 狄若石修士:「我的目標是照顧別人,照顧老人,我還有一點力量在這裡服務,雖然現在回西班牙,高興能看到家人啊,看到我的朋友,但是心裡還是在台灣。」

餐會上歡樂氣氛中透著淡淡的離愁,兩位修士即將離台,讓內思的校友們相當不捨與感恩。

新竹內思高工校友會會長 鍾祿昌:「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他就是我的母親,所以我很感動,我很感恩。所以我們身為台灣人,真的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很多在台灣默默奉獻的修士神父。」 

新竹內思高工校友 甘興德:「他這種精神是我們一輩子都學不來的,我們藉著狄修士跟白修士的光,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來服務,也能夠用他的精神,用到我們這個社會上去。」

新竹內思高工校友 徐清鈞:「狄修士、白修士在人生最精華的階段呢,來奉獻給我們台灣。我們今天來歡送他就懷著一個非常非常不捨跟尊敬的心情。」

把一生獻給台灣,完全展現無私奉獻的精神,兩位修士完成他們的階段性任務,將返回西班牙,但是他們的的精神與情操已經永遠烙印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更多為台灣默默奉獻的故事↓↓↓↓↓
不願成台灣人負擔 葛修女返瑞士故鄉 
丁松筠神父來台半世紀 領身份證前夕過世 
54年的等待 甘神父如願成為「台灣人」 
台灣是我家!義修女留台55年盼成台灣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