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肉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越籍母女2人聲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新北市警方在新莊區查獲總重量超過71公斤的走私月餅、熱狗、火腿腸及豬肉捲,等7項越南肉製產品,經農委會查驗,肉品內有非洲豬瘟病毒,雖然所有貨物已經銷毀,但新北地檢署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搜查,發現越南籍鄧姓負責女子和女兒阮姓女子,涉嫌走私相關肉製品,認為有逃亡之虞,且感染肉品恐已遍及全台,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2人。

大批警力會同農委會和新北市府人員,前往新北市新莊這一處倉庫進行查緝,查獲這一包又一包的非法走私豬肉產品,稽查人員隨後送驗,竟然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附近店家:「他們(說)做越南的東西,就大貨進來小貨出去這樣子,可能在裡面分裝啦,(早上)6點多就載了好大台的貨運。」

身穿灰色衣服,身材瘦小的女子,就是越南籍鄧姓負責人,她和阮姓女兒被檢方認定涉犯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嫌,犯嫌重大,有逃亡之虞,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

警方在一處倉庫內發現,共有71公斤的月餅、火腿、熱狗及荷葉豬肉捲等豬肉製品,其中豬肉製品檢驗結果出爐,檢出非洲豬瘟核酸陽性,8月20日已將肉品全數銷毀。而且依目前掌握的事證,這次查獲的肉製品,並不是第一批。

刑事局副局長 鄧學鑫:「那目前這些流向有多達20個縣市,那這部分都是逐步清查當中。」

外界質疑X光機沒發揮效力,關務署坦言有檢討空間。業者趁中秋檔期,在這一兩週,進口200多公斤肉品,一半都是月餅,將違法豬肉夾帶在合法豬肉中,X光畫面中無法清楚顯示,才讓業者有機可乘。

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防疫不能鬆懈,嚴懲杜絕走私!」指出目前跨部會大動員強化查緝,並且加強稽查養豬廚餘蒸煮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