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聯手破獲走私 FBI駐台聯絡官現身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刑事局聯手美國聯邦調查局,首次在台查獲保育類動物製品走私案,美國FBI駐台灣聯絡官今天特別出席破案記者會,感謝台灣警方的幫助,刑事局也表示,未來雙方還會繼續針對此類案件,加強查緝。

美國FBI駐台灣聯絡官 賈西亞(Nicolas G Garcia):「我要代表美國的漁業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以及FBI,要來感謝刑事警察局還有海關的合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與台灣國際刑警合作,首次聯手破獲保育類動物製品走私案,美國FBI駐台灣聯絡官特別來到刑事局,感謝台灣警方協助,此案共查扣161枚、重逾19公斤,俗稱「黃花膠」的乾魚鰾,總價值大約90萬美金元,在美洲黑市價格,甚至超過古柯鹼。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廖訓誠:「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今年七月份的時候,通報本局有不法的份子,在收購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的乾魚鰾,利用空運國際快遞,從墨西哥、美國寄送到台灣,然後再藉由小三通的一個管道,從海運送到大陸的一個廣州地區,藉此謀取暴利。」

刑事局結合美方通報,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在邊境攔阻,並報請新北檢指揮偵辦,8月中旬兵分多路查扣涉嫌走私的姚姓男子到案,乾魚鰾經由台美兩地實驗室進行檢驗後,確認為瀕臨絕種的「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魚鰾。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廖訓誠:「特別感謝我們FBI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及台中的關務署,我們共同的一個合作,那將來我們會繼續針對此類的案件加強查緝。」

警方逮捕姚姓主嫌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懲治走私條例,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