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重啟小三通評估未定 憂中國疫情恐衝擊金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過年將至,民眾關心小三通是否重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下午(19日)記者會表示,鑑於中國目前疫情處於高峰,中轉可能衝擊金門馬祖等離島醫療量能,相關評估已交至陸委會,不過何時重啟,尚未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如果開放小三通之後,我們會考慮中轉的旅客,因為中轉就是從中國過來,那中國現在疫情我們推估它是漸漸要走到高峰,所以如果中轉的旅客,他有症狀的情況比較多,或者是有確診的狀況比較多,那麼他可能會有留滯在離島,需要醫療或者需要防疫、隔離這些相關的問題,量只要稍微多一點,都會對離島產生很大很大的衝擊。我想這個是我們主要考慮的點,我們也是這樣子去建議,建議就是說要小心謹慎的處理。」

而小三通是否能在過年前重啟,王必勝回答,已經交由決策單位做最後決定,不過上路時間點不能確定,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就是必須小心謹慎處理,因為中國疫情再起,離島的醫療量能,是考慮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