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確診率增 王必勝:中國疫情不會很快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國疫情大爆發後,當地出現缺藥、醫療資源不足以及焚化爐爆滿的情況。一海之隔的台灣也受到影響,指揮中心對邊境嚴陣以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最近觀察到境外移入個案中,這兩周從中國大陸進來的有增加,隨時可能針對中國調整邊境政策。此外,下午也召集相關藥廠進行退燒藥庫存盤點。食藥署長會後表示,台灣目前藥品庫存充足,不會有進一步更強制的防搶購手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因為我們預期,中國的這一波疫情,它不會很快地結束。」

防疫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中國這波疫情不會很快結束,可能會產生後續影響,也擔憂未來會對台灣藥物原料進口產生問題。加上中國疫情爆發後當地缺藥,在各國生活的中國人,購買退燒藥、止痛藥等寄回中國給親友,台灣市面販售的藥物也因此受到影響,因此食藥署邀生產乙醯胺酚的藥廠來開會,盤點資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食藥署有召集這個,乙醯胺酚的生產的這個藥廠,那來討論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現有的庫存,到底是多少,第二個是未來他在生產原料方面有沒有問題。那這些都要做事先的評估,那因為有好幾十家(廠商),所以我們可能要做,聽他們的意見之後再做整理。」

中國疫情爆發,不過因應過年將至,台灣從明年1月7日起實施小三通專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指揮中心,外島量能較為不足,要儲備足夠藥物、做好醫療支援的規劃。除此之外指揮中心還將開會討論,是否針對中國調整邊境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中國的疫情起來,那我們入境的部分,有很多又因為正好遇到過年,我們有很多是從中國回來的。我們境外移入個案從中國進來的,那的確是有,這個這兩週是有增高的這個趨勢,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就像今天早上蘇院長所說的,我們還是這個謹慎,嚴陣以待,所以我們還會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至於外界關注,近期是否有來自中國的境外移入個案,帶來新的變種病毒,對此羅一鈞表示,上週檢出2例BF.7,以及5例BA.5.2,會持續嚴密監視是否驗出來自中國的其他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