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口 台擬禁廚餘養豬1個月.斷感染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來自越南的走私豬肉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陸續追查到已經流入市面,引起譁然。為了保護台灣養豬產業,農委會設定9月是關鍵期,透露因為非洲豬瘟病毒潛伏期有28天,擬訂要禁止豬農用廚餘養豬一個月,這期間沒有豬隻發病就沒有問題。

高雄市長 陳其邁:「目前我們並沒有在我們的,這個豬場的這個豬豬的身上,發現有任何陽性的個案。」

拿著手板向市民報告,目前高雄完成354處養豬場訪視,沒有在台灣豬身上驗出任何非洲豬瘟陽性個案。

高雄市長 陳其邁:「完成354處養豬的這個豬隻健康的訪視,同步進行生物安全輔導,也包括各養豬場落實自衛防疫的工作。」「那我們也預計,今天我們會完成442處的這個訪視,那我們也同步的稽查曾經使用廚餘餵飼的養豬場。」

至於高雄市查出有300公克的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陽性。陳其邁表示,販售的商店不只賣新北貨品,部分荷葉包肉是從嘉義取得,已跟農委會和警方強力查察,初步掌握到更上游的供應商。而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親自到新竹縣,跟縣府及新竹縣養豬協會召開「非洲豬瘟廚餘養豬管制說明會」,指出因應非洲豬瘟的病毒潛伏期約有28天,所以近期將宣布,會有1個月的時間禁止用廚餘養豬。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必須有所作為,來對於這個疫病的控管,作出某些斷然的處置。那這個是我們身為獸醫人員,我們身為農委會的官員,我們必須要做這樣的一個斷然的一個處理。」

黃金城請養豬戶們體諒,考量養豬產業生存,用一個月的時間切斷非洲豬瘟感染途徑。雖然對養豬戶會造成困擾和麻煩,但為了防疫不得不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