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釋放降息訊號 美股收漲帶動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透露,聯準會將在今年下調關鍵利率。市場重燃降息希望,美股主要指數週三收高,台積電ADR大漲4.89%,台北股市今天(7日)開高走高,早盤一度漲近300點,來到1萬9千794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Jerome Powell):「過去一年,經濟在實現這些目標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雖然通膨率仍高於聯準會2% 的目標,但已大幅放緩,而且通膨放緩的同時,失業率並未顯著上升。」

鮑爾指出,2022年初大幅收緊貨幣政策後,聯準會自去年7月以來,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維持在5.25%至5.5%。

拜登政府正在加緊努力,消除公眾對通膨的失望情緒,通膨在三年前爆發,使平均物價遠高於之前的水平。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 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議員:「他們聲稱拜登經濟學降低了成本,他們黨派的所謂「美國拯救計劃」讓我們的經濟重回正軌。當然,我們知道事實恰恰相反。因為在美國救援計劃頒布後不久,通貨膨脹就急劇上升。」

根據聯準會的衡量標準,今年1月份的通膨率僅? 2.4%,遠低於 2022 年 7.1%的峰值。

金融市場正致力於預測,聯準會首次下調基準利率的時機。

新唐人電視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