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將長鑫存儲列入黑名單 限制中國晶片發展|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美擬將長鑫存儲列入黑名單 限制中國晶片發展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對長鑫存儲在內的多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制裁,阻止中共企業取得美國最新技術。國際清算銀行還在考慮限制另外5家中國公司,但強調並非最終名單。

=======

中共經濟敲警鐘 台灣對中貿易依存驚人下降

知名的亞太時事雜誌The Diplomat報導指出,台灣對中共的貿易依存在正驚人的下降,在馬英九政府時間,台灣對中國和香港的出口依存度從2000年的24.4%,到2016年達到40.1%。不過,尤於中國糟糕的經濟表現,在蔡英文任期的尾聲,2023年下降至35.2%。

=======

邁威爾宣布與台積電合作2奈米

網通IC設計大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宣布與台積電的長期合作關係將擴大至2奈米,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台積電很高興能和邁威爾合作,開創一個平台,以推進我們的2奈米技術的加速基礎設施。」

=======

新一代減肥藥更厲害?諾和諾德市值超越特斯拉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受到高度期待的減肥新藥「Amycretin」最新報告出爐,號稱能幫助受試者在12週內減重13.1%,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股價應聲飆漲超過8%,再創歷史新高,市值更一舉超越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