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公布蘇丹色素邊境禁令 21陸廠永久禁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從中國進口的辣椒粉含有害的蘇丹紅成分,影響民生餐飲。台灣食藥署宣布最新邊境管制措施, 對這些不合格的境外出口商及製造廠,無限期禁止輸入台灣,包括先前已檢出的21家中國業者。相關涉案業者被指控,把被台灣海關退運的不合格商品,重新包裝闖關。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這21家的違法進口商,無限期的停止輸入嗎?)對,之後都不會再讓它輸入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影響台灣民生餐飲,食藥署宣布最新邊境管制措施,針對境外輸入台灣的辣椒粉,不合格出口商及製造廠,無限期禁止輸入,包括先查已經檢出的21家中國業者。而為了防堵不法業者將退運商品重新包裝闖關,食藥署也祭出因應措施。

食藥署長 吳秀梅:「比方像在食安法的第四條,上面有提到,其實我們是可以沒入銷毀,不過是要公告那個品項,所以我們現在都已經跟法治的人員,就是趕快的去,把所有的法條相關要注意的事項,我們就研議清楚。下個禮拜應該,如果順利的話,就是讓它是上路的。」

對於食安疑慮,環境部列出57種化學物質,是否也適用邊境查驗後可直接沒入銷毀,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還須再進一步討論。

食藥署長 吳秀梅:「因為每個國家對農藥的,這樣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它MRL是不一樣的。我們就會依照整個情節,比方說這些是惡意被添加,不該存在食品鏈裡面的,那我們就會來考慮。」

食藥署跨部會與經濟部、環境部化學署、法務部高檢署、財政部、教育部通力合作,並提出「阻絕非法產品於境外」、「全面逐批查驗同號列產品」、「管理台灣輸入業者」等五大策略防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