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致死案 衛福部:暫停兒福聯盟出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保母虐待死亡,引發社會關注,台灣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天(13日)在記者會表示,暫停由兒福聯盟安排出養兒童,並將從嚴審查全日托的保母資格,還將增加訪視的頻率。

衛福部政務次長 李麗芬:「今天我們也會發文給兒童福利聯盟,我們會要求它要暫停,新收出養兒童,那已經還在做媒合程序的兒童,我們會責請居住地,或是戶籍地的縣市政府,也要跟這樣一個,收出養的媒合機構,特別是兒福聯盟這邊要通力合作,一定要來加強訪視。」

李麗芬指出,兒童不能只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出養,應該由地方政府進行出養必要性評估,並與媒合機構密切合作,加強保母、社工訓練,3歲以下兒童,縣市政府要加強訪視,本週五會舉行檢討會議,新北市、台北市及兒福聯盟都會進行報告,藉由緊密合作避免憾事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