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金門東碇島水域沉 台海巡救援.國軍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一艘大陸籍漁船今天(14日)清晨,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附近水域沉沒。船上六人落海,海巡署派遣4艘巡防艇前往救援,陸方也出動六艘救難艦,目前尋獲兩人生還、兩人沒有生命跡象,另外還有兩人失蹤。而沉船處靠近東碇島,島上國軍守備隊也投入搜救。

中國籍「閩龍漁61222」漁船,週四清晨在金門東碇島附近沉沒,位置在台灣禁、限制水域內,台灣海巡4艘巡防艇與六艘陸方救難船,進行搜救。船上落海的總共六個人,目前尋獲四人,其中兩人生還、兩人沒生命跡象,另有兩人失蹤。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VS.海巡署長 周美伍:「限制水域內的一個漁船翻覆,那我們立即就派出我們的線上艇。陸方已經救起兩個生還者,兩個死亡者,這兩個死亡者有一個是由我們東碇的守備部隊(尋獲)。目前還有兩個人現在是下落不明,那目前我們已經在剛剛十分鐘前,我們已經準備潛水人員下去(船艙)。」

海巡也證實,案發後中共海事通知台灣國搜中心,協請救援。陸方四艘公務船隻獲許可進入我方水域,另有兩艘中共海警船在線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海巡署長 周美伍:「因為在搜救的狀況之下,如果對方經由我們海事單位申請許可,它就可以進入到我們的水域。」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VS.國防部長 邱國正:「中國當然出現搜救機,那麼我們在國防這邊有什麼樣的因應嗎?國軍這裡?」「沒有因為這已經很確認了,第一個它這個機具不是軍用的,第二個他人員也並沒有想要進犯,完全一個人道方面的處理,我們能夠配合協助,哪怕把這個撈上來以後,該要後續處理的,我們絕對是做人道方面的工作。」

沉船位置在東碇島,島上國軍一同投入救援。一度有軍事粉專傳出,島上士兵隊拒絕共軍登島搜索,國軍則是否認,強調沒接獲對岸請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