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台灣大使!黃仁勳:台灣拯救輝達|台經院估今年GDP上看3%|三星3奈米良率增3倍?外媒:台積仍領先|中共再推引資方案 專家:難貫徹見效

20240325財經新聞官網(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全球繪圖晶片龍頭輝達的成功之路,台灣企業,功不可沒。執行長黃仁勳近日在一場餐敘上,向在場台灣科技人講述台灣的重要性,並強調「台灣拯救了輝達」,自稱是非常優秀的台灣大使!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3月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製造業連三個月成長,指數創下23個月新高;台經院維持台灣經濟成長率上看3%以上,並表示,即便央行升息與電價漲價,對台灣經濟影響仍有限。在先進製程上,各家大廠競爭激烈,科技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三星3奈米良率近期拉升到三倍以上,對此,外媒認為,與採用FinFET技術的台積電相比,良率數字仍舊落後,並認為,三星必須將良率提升到70%,才能重拾高通等大廠的信心。中共日前高調公布一項吸引外資行動方案,包括縮減外商投資准入的負面清,試圖挽回外國投資者的信心。但專家認為,中共對政權安全的考量優先於經濟,引資方案難以貫徹,難以達到預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