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風光登日 謝金河:台灣40年經濟脫胎換骨|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美副財長:中共經濟逆風不會減緩美國增長

週五(23日),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表示,中共當前經濟困境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減緩美國經濟增長,但對中國製造業產能過剩衝擊全球經濟感到擔憂。

========

台積電熊本建廠 彭博:Sony是幕後推手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彭博》指出,日本科技巨頭Sony出了不少力,除了同意成為熊本廠的股東,持股比例低於20%外,又協助購地及水、電和工程師的供應及取得各種許可和執照,讓台積電熊本廠能順利按計劃進行。

========

輝達市值衝破62兆 超越南韓及澳洲GDP

輝達財報告捷,週五(23日)市值一度衝破2兆美元大關,成為半導體產業史上第一家市值達到此門檻的公司,終場股價回落,但仍達1.97兆美元,超越南韓、澳洲、荷蘭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GDP。

========

台積電風光登日 謝金河:台灣40年經濟脫胎換骨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4日舉行熊本一廠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都親自出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跟班,今天領航日本,「這也是台灣40年經濟脫胎換骨的大躍升!台灣應該給自己拍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