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救援黃金期!台各地搜救隊集結花蓮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接著來看到,花蓮強震第3天仍有逾600人受困山區,透過空投物解決缺糧問題,安全無虞,內政部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今天表示,搶救作業最關鍵是道路搶通。署特搜隊、高雄特搜隊及花蓮特搜隊兵分多路,把握救援黃金期,協同國軍挺進災區救援。

高雄市災害搶救科科長兼特搜隊長 蘇裕銘:「已經有12位同仁,已經有直升機空投在、空降在晶英酒店,那今天這12位同仁,會從晶英酒店往綠水營地跟九曲洞,去確認那28位失聯民眾的確實的情形跟狀況。」

4月3日花蓮7.2強震,搜救工作持續爭取黃金救援時間。高雄市派出搜救大隊,協助山區民眾脫困。5日上午7點33分,空勤直升機出動共3架次,搭載署特搜隊6人,加上花蓮特搜隊共計15人,空投物資,前往晶英酒店。針對28位失聯民眾展開搜索,上午8點從晶英酒店搭載9名患者下機。分別是7名本國籍、1名荷蘭籍及1名香港籍民眾。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副隊長 吳佳奇:「我們有6個單位,我們現在分3-3的部分,3個部分在1K,3個部分在0.5K,進行先科技搜索完之後,再國軍配合我們開挖。」

天祥當地損壞嚴重,餘震持續不斷。太魯閣砂卡礑0.5公里處、1公里處有2處崩塌,6人失聯。搜救隊5日上午在石堆中發現2人遺體,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增派8隻搜救犬,國軍增援超過50人,挺進災區營救。消防署特搜隊派出搜救犬、雷達、聲納及影音探測設備,兵分2路、各3分隊,科技搜救。民眾送往安全地點後,接受初步健檢及傷部處理。受傷患者以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救難隊抓緊機會,就要將傷亡可能,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甯郁翔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