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21後最大強震 氣象署:未來3天恐有7.0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今天早上7點58分,花蓮外海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深度15.5公里,後續餘震不斷,這次地震也是921大地震,25年以來的一個最大地震,全台有感,氣象署也提醒,未來3、4天內可能還會有7.0餘震。

路上招牌左右搖晃,台北捷運軌道,以及軌道下的紅綠燈也明顯左右搖晃,花蓮上午7點58分這一震,也震醒還在夢中的人。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發生一個規模7.2,深度15.5公里的一個地震。因為這個地震離陸地相當的一個近,加上它的深度是極淺層的地震,所以在全台灣,包含離島都有感覺到相當的一個震度。」

氣象署表示,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6級,這起地震也是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地震規模。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我們剛才提到那個規模7.2,其實我們事後還要在處理,也許有可能會接近7.3或更大,或是還是會再調整,因為那是即時一個速報的結果,這個地震是921地震,發生25年以來的一個最大的地震。」

另外,因為地震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未來的3、4天都還可能發生餘震。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這個地震因為它能量累積很快,然後裡面也相當多的能量,不會透過一次地震就把所有的能量釋放完,所以後面還是有相對可能有,6.5以上到7.0之間的餘震會發生,這大概是三四天以內,民眾還是要小心提防有後續的餘震發生。」

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台灣,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