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登朝鮮日報頭條 加拿大網紅:大家都好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花蓮強震,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住在台灣的加拿大網紅,表示台灣人地震當下都好冷靜,與外國人截然不同。台灣地震也受到韓國民眾關注,而婦產科護士在地震當下,挺身保護嬰兒的畫面,也登上《朝鮮日報》的大頭條。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在台灣居住已久的加拿大人Prozzie,在影片中表示,這是他經歷過最大的地震,不過,台灣人的態度都表現的非常冷靜。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當發生如此大的地震時,人們不會驚慌,甚至不會打亂他們的生活,我想是因為台灣人已經習慣了,這裡常發生地震,台灣人重視公共秩序,沒有人跑步或尖叫,每個人都保持冷靜。」

Prozzie也提到,他的朋友從加拿大來台灣,地震時「加拿大人」似乎是唯一關心地震的人,周圍的人都很冷靜。

地震來時,一瞬間婦產科護士們拉著好幾台嬰兒車,用身體牢牢固定住,這個影片也登上《朝鮮日報》頭條,來自南韓的時評員文睿表示,非常震撼又感動。

南韓時評員 文睿:「一個人在那樣的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能夠為了別人,為了其他的人能夠放下自己的一切,甚至是包括自己的生命,你說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最寶貴的,最寶貴的一種心態。」

台灣發生地震後,韓國媒體全都在報導台灣地震新聞,南韓Youtuber挖系桑米西,在影片中提到,因為韓國幾乎沒有地震,所以韓國人都受到很大衝擊,他也表示,在各家網站論壇上,大家都替台灣加油。

南韓Youtuber 挖系桑米西:「台灣建築物真很堅固,萬一發生在我們韓國,應該會倒塌一半以上。好像是因為防震設計的關係,所以損壞不是那麼嚴重。希望台灣早日恢復日常,真心為台灣祈福希望沒有人受傷。」

台灣網友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謝謝所有關心台灣的韓國甚至其他國際友人,大家一起努力」,「真的受到各國的觀注與祝福,真的非常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