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分鐘雙震規模6.5 不排除3天內再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除了今早凌晨地牛翻身,昨天(24日)下午1點11分,宜蘭南澳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深度66.8公里,一分鐘之後,又發生規模5.4地震。地震中心表示,兩次地震屬於隱沒帶地震,是這個地區30年來發生的最大地震,不排除三天內還會有四級以上餘震。

24號下午,宜蘭南澳規模6.5地震,全台有感,緊接一分鐘後,大同鄉發生規模5.4餘震。地震中心指出,這是該地區30年最大地震,不排除三天內,有規模4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今天的地震,它的餘震,因為隱沒帶地震特性就是,它的釋放能量快,也很快就會結束,我們判斷是三天內,應該還可能不排除,有規模4.0以上餘震發生。」

宜蘭雙震全台有感,宜蘭多個地區震度四級,花蓮、新北、桃園、台北、南投等多個縣市,最大震度也有四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震因為它很深,所以它所產生在各個地區,所產生的震度,幾乎涵蓋範圍很廣。整個北部地區,大概都涵蓋在四級震度之內,各位感覺好像搖晃很厲害,可是實際上,它對於結構物的破壞,其實是相對低的。」

部分地區傳出災情,花蓮秀林女登山客遭落石砸中腳。新莊昌仁、中央路大樓建案,20樓高吊臂折斷,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預計周日晚間拆除完畢。

北部地區明顯感受到地震,台鐵部分路段降速行駛,而機場捷運、台北捷運,都啟動暫停載客,經過車站檢視及人工巡軌作業,北捷與機場捷運,在下午1點40分之後,恢復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2:17屏東凌晨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在高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