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國家警報大響 花蓮外海5.9極淺層強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清晨3點24分,花東地區國家警報大響!花蓮外海發生規模5.9的極淺層強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是在花蓮和平鄉及宜蘭市有4級。研判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後續餘震機率不高。

垂墜的水晶吊燈不斷搖晃,互相碰撞,凌晨發生地震,不少人都被驚醒,報告出爐,震央就在花蓮外海,規模達5.9,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和宜蘭市都達到4級,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都有3級,就怕還會有餘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大概餘震非常少,我們當然不排除,我應該這麼說,這個地區如果有餘震,要嘛很快就會一起跟著出現,要嘛一天內,要嘛一天過了之後,大概就不會再有破裂或造成能量釋放。」

地震中心認為餘震機率偏低,前一天國慶晚間8點17分,花蓮縣近海也發生規模5.3地震,震央比較靠近台東,兩起地震相差不到8個小時,但沒有關聯。10月11日凌晨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東部外海,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造成的,這塊區域地震比較少,最近一次大地震是發生在今年的(2022年)1月3日;而10月10日晚間的地震,震央和918台東池上地震相近,研判是當時的餘震,氣象局認為不太尋常,反而要注意!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昨天晚上的地震,8點多的地震是918,餘震我們前幾天就已經兩天一個,最多一天一個,昨天忽然冒出4個。」

由於地震達到國家預警,宜花地區凌晨手機警報大響,接下來也還有機會,因為過去規模超過6的地震,1年平均2.5次,今年已經8次,規模5~6今年也達到55次,是往年的兩倍以上,顯見今年地震相當活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