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地震釋放能量將盡 嘉南地區地震潛勢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週末連續兩天的強震後,今天(19日)上午花蓮又發生規模5.9地震,不過氣象局表示,下午開始就沒再發生大規模餘震,因此推估地震能量已經被一次釋放完畢,再有強烈餘震的機會偏低。

19號上午10點07分,花蓮再發生規模5.9地震,震央位在花蓮卓溪鄉,雖然和台東池上的構造不同,不過氣象局研判,是受到池上主震影響,因此納入餘震。根據地震中心統計,從18號下午主震發生後9小時,共出現61起餘震,之後的9小時只有12次,頻率明顯下降。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整體來說,地震的情形,還是逐漸偏少。規模超過5的餘震還是會有,就在這兩三天內都還是會有。」

有學者認為,斷層在地震後,會對相連或附近的斷層,產生影響,從台東地震一路往北的趨勢來看,花蓮玉里還可能發生餘震,至於台灣未來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方,學者認為,會落在嘉南地區,主要是因為嘉南累積能量速率最快。氣象局也表示,會密切觀察。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嘉南地區是我們現在目前,重點觀測區域,有幾個斷層,現在其實潛勢是非常高的。」「如果發生大地震,它所造成的災害一定是非常的巨大,因為有很多以前歷史上,發生過很大地震,造成巨大傷亡的這些斷層已經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沒有動。」

另外,也有學者分析,18日池上規模6.8地震是中央山脈斷層所引起,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並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中央山脈大斷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