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花蓮外海6.1地震 氣象局:今年第五個規模6以上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今(9日)下午14時23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約在花蓮縣政府東方 89.5 公里 ,地震深度27.5公里,全台都有感!包括宜蘭、花蓮、新北、台北、台東都達最大震度3級。南投、台中、桃園、新竹、苗栗、雲林、彰化、嘉義、高雄、台南、屏東2級。澎湖1級、馬祖1級、金門1級。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稍晚14時24分在花蓮縣政府東方 92.2 公里 ,大約台灣東部海域位置又發生規模5.4地震,地震深度約16公里,宜蘭2級,花蓮、新北各1級。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接獲地震訊息立即按照SOP,進行列車慢速巡軌作業,暫無異常。中捷綠線全線列車在月台駐留2分鐘,並設定臨時速限40公里進行巡檢軌道作業,下午2時37分確認軌道區無異況後,即恢復系統正常運轉。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深度不算深,以這個深度發生在南澳海盆的邊緣,已經是今年第五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其中第一個地震是今年1月份,也是在附近區域,整體看起來,今年地震確實是比較頻繁一些。

陳國昌指出,在南澳海盆發生地震自1978年以來到目前,共有21起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不過因為距離台灣陸地比較遠,所以造成的災害可能性較低,對於結構跟建築物災害也比較小。這個區域的餘震也不會很多,不過5天內不排除會有規模4~5的餘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