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熊本2廠選址底定!鄰一廠東側用地增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積電日本熊本二廠準備興建。9日,菊陽町召開半導體企業招商大會,討論台積電設廠規劃,鄰近熊本一廠的東側農地,用地面積大增5成。美國微芯科技也擴大與台積電合作,將在熊本廠興建40奈米專門產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月6日,參訪台積電熊本一廠,總裁魏哲家親自陪同,並宣布二廠同樣坐落在熊本菊陽町,9日當地召開半導體企業招商會議,討論台積電設廠規劃。

日媒《熊本電視台》記者 岡崎 宣彰:「這是台積電的第一家工廠,今天(台積電)宣布要在工廠東側,建造第二家工廠的計畫。」

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指出,台積電熊本二廠的用地面積約32.1萬平方公尺、是熊本一廠的約1.5倍(較熊本一廠增加約5成),合計台積電熊本一廠、二廠,將聘用3400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4.4.6):「我覺得這是日本半導體產業復興的象徵。」

台積電熊本一廠預計今年第四季量產,採用28/22奈米、16/12奈米製程技術,月產能為5.5萬片。熊本二廠預計2024年底開始興建、目標2027年底開始營運,將切入6/7奈米,合計兩座廠房月產能10萬片以上。

菊陽町町長 吉本孝壽(2024.4.9):「我們將與縣政府共同努力,妥善維護已規劃的未來五年經建道路。」

日媒報導,因應台積電的擴張,菊葉町正在進行城市擴張開發,計劃延伸JR支線,建設相關基礎設施。日本岸田政府高度重視下,已對熊本一廠補助4,760億日圓,對台積電熊本二廠,最高補助金額,將達7,320億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