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升溫!華爾街3巨頭上修黃金目標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以色列成功攔阻99%來自伊朗的攻擊,上周五,中東局勢升溫之下,包含美元、黃金在內避險資產大幅走高,有華爾街投行上調黃金目標價,專家研判,後續金融市場關注企業獲利財報、美國通膨數據,如果不如預期,或將有降明顯震盪。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大跌476點,費半指數跌幅超過3%,儘管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加上以色列取消報復伊朗,令市場恐慌情緒稍稍消退,但整體中東局勢,仍在增溫。

美元指數(DXY)上周五站上106,單周大漲1.7%,現貨黃金價格周五 (12 日) 上午突破每盎司 2400 美元大關、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站上92美元/每桶,都反映市場緊張情緒。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長 江浩農:「我們看到每個國家不管是美國、日本、中國,其實你這個債務佔GDP的比重,一直在增加的情況底下的話,各國政府只能透過印鈔票的方式的話,這個時間點他可能會選擇是說,多持有一些這個實體的資產,比如說像黃金這樣,另外的話,當然近期的這個推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是這個中東這個局勢。」

市場資金,轉向趨避風險,華爾街3大投行,喊漲黃金資產,瑞銀展望金價達到4千美元,美國銀行預測升至3千美元,高盛認?將升至2千7百美元。認為宏觀因素、地緣政治局勢與投資者需求,持續支撐黃金價格的上漲。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長 江浩農:「很可能你(Fed)這個降息的這個空間會有限,未來的話,很有可能我們會長時間處於,比較是這種高通膨的這種狀況,或者說甚至有可能會成為是通貨性的這種,比較不好的這種像滯脹(停滯性通膨)這種情況,黃金可能又再重回是大家的選擇之一。畢竟股票相對來講,這個波動性還是比較高一點。」

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美國銀行股公布首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後續觀察,美國即將公布的PCE(個人消費支出),如果總體通膨數據再度升溫,或將不利Fed降息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