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馬賽造假 三名非洲選手伴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北京「半程馬拉松賽」引發造假爭議。男子組奪冠的中國選手「何杰」,被發現在終點前,被三名非洲選手護送獲勝。

視頻顯示,比賽最後幾百米,靠近中國運動員何杰的三名非洲運動員之一,手指著終點的方向,向何杰示意。

他隨後又向何杰揮手,似乎要讓何杰超過他們,何杰從後方反超過去。

這時,中間的非洲運動員不斷把手伸出來,似乎在阻擋旁邊的同伴,同時在護送何杰。

何杰最終以1小時3分44秒獲得冠軍,其他三名非洲選手落後何杰一秒。

何杰目前是中國男子馬拉松國家隊成員、杭州亞運冠軍、男子全國紀錄保持者。不過,這戲劇性的一幕引起輿論質疑。

有網友表示,「讓我想起了十四冬!打假賽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了」。

網友蒼南言說:「他們疑似協同創造了一個比賽的結果,而不是全力競爭,人們質疑這有悖體育的應有精神。這件事的影響已經超出了這場半馬賽本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