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移動展登場 烏國代表團啟動重建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等三展聯展,今天(17日)登場,參展企業與攤位數,大幅增加,顯示景氣回溫。烏克蘭採購團,也在2022年俄烏戰爭以來,首次來台。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等三展聯展,17日盛大登場。美國七個州政府特別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聯合設立美國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特別出席開幕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美國在台協會鼓勵台灣電動車零件製造商,融入美國供應鏈,跟進台灣最近在美國的投資,例如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製造工廠,以及新墨西哥州聖德瑞沙的和大變速箱工廠。」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所以在策略上,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下,我們怎麼樣跟國際更好的合作,然後面臨這樣的一個挑戰跟機會呢,怎麼樣切入點,那我想打群架,是我們永遠不變的定律。」

展覽有來自19個國家、近1000家企業,展出超過2700個攤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明顯感受到景氣回溫。並提到,還有來自德國、捷克9個國家的採購團來訪,烏克蘭採購團更有11家採購單位前來。這是2022年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採購團首次來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大家可以知道說,烏克蘭受到戰爭的摧殘,所以它接下來的國家重建會是一個很浩大的工程。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個分子,我們除了支持烏克蘭,那對台灣企業來講,爭取烏克蘭重建的商機,這也是我們外貿協會,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展場還規劃了XMobility新創展區,招集7個國家的新創公司,展示未來汽車、智慧化應用等最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