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下週將率藍委訪中?自家立委憂影響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4月中結束訪中後,傳出中共頻頻出招邀,傳出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領20名藍營國會議員,下週訪問對岸。傅崐萁稱,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推動兩岸緊張情勢走向緩和,但同黨立委賴士葆認為不妥,畢竟在立法院會期內,擔心突然碰上朝野表決大戰,除非出國考察,否則盡量不要出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該行程是由傅?萁個人規劃安排,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現身司法法制委員會,聚焦兒虐案刑罰加重,不過現在傳出會期都還沒結束,他下週就將率領20名國民黨立委,到中國大陸訪問。

國民黨團總召 傅崐萁:「這是一個非常關鍵重要的時刻,520之前,如果在野黨能夠啊,來加把勁,把這些問題能夠盡快來推動,能夠走向緩和,能夠讓觀光的這些旅遊,能夠持續的來進行。」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是沒有聽說啦,現在正在這個會期期間有一些表決的事情,然後還有時間,他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那每一位委員都會還有自己地方的行程要跑。」

消息來得突然,陳玉珍就說沒收到通知,也擔心自己的地方行程,尤其會期還在進行,接近一半的藍委不在,如果週二、週五碰上藍綠表決大戰,根本扛不住,傳出原本計畫18號出發,但碰上地震暫無出團消息,沒想到改到26號,還考量到可能有甲級動員表決,所以在10點預定表決時間過後再出發。4天行程預計週一返台,時間點敏感,有藍營立委表態不恰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就是說在會期當中,盡量不要出國,出國做國會的外交,那就是公務,這是另外一件事,否則的話,就我個人也是會這樣自我要求。」

民進黨立委 陳冠廷:「台灣的這些內政,或者是說這些重要的千頭萬緒的政策來說,少一天其實就少很多。」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在中國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安排了什麼活動,我們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國民黨人,到中國去代表的就是台灣的國會,請所言所行要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

民進黨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能影響議程,先前馬英九才剛結束中國行,但由中方安排行程,挨批被當作對抗民主聯盟的棋子,沒想到立法院黨團有可能接力訪中,也被質疑會期中,棄表決於不顧,交流成效多少外界勢必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