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開城前景第三輪會談失敗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星期五,韓國與朝鮮就開城工業區的前景問題展開的第三輪會談,最後因韓國無法接受朝鮮大幅提高開城工業區的租金及員工薪資要求,以及朝鮮拒絕立即釋放被其關押的一名開城工業園區韓國僱員,以失敗收場。

會談結束後,韓國代表團團長金泳卓(Kim Young-tak)在越過兩韓重兵交界重返韓國時表示:”朝鮮不斷重復提高薪資和租金的要求,還提議實施部分會導致員工和原料流通的交通限制。”

朝鮮要求韓國企業將開城工業區內的四萬名朝鮮員工的薪水,由現在的每月70元美金提高到300元。此外,調高50年期的租賃費用至五億美元,是現在租金的30倍以上。

而有關韓國所提出的,釋放一名任職於開城工業區的韓國僱員的要求,朝鮮方面則拒絕接受。今年三月,朝鮮方面以批評共產政權的理由拘押這名僱員至今。在此前的談判中,由於平壤當局無視韓國的這一要求,使得談判一直處於破局的狀態。

這次會談正值聯合國剛剛通過針對平壤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進行核試爆以及導彈試射的制裁。分析人士指出,朝鮮當局是企圖藉著開城工業區這個其僅有的外匯渠道,得到這個貧窮的共產國家所急需的現金。兩韓預計在7月2日展開下一輪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