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選在即 阿基諾最被看好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菲律賓總統大選即將在下週一(5月10號)舉行,各總統候選人也積極加緊造勢。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菲律賓民主之母阿基諾夫人的兒子阿基諾三世(Benigno "Noynoy" Aquino)支持度最高,領先其他對手22個百分點,是最被看好的候選人。

星期五晚上,各候選人在首都馬尼拉展開競選活動,上萬支持者參與造勢拉票。

阿基諾的形象清新,廣泛獲得各界支持,加上母親阿基諾夫人執政時的出色政績,讓菲律賓民眾寄望阿基諾能再打造一個值得信任的民主政府。

大學教授克莉絲蒂娜‧孟黛兒:“他是一個能夠真正實行民主的人,並且不會讓政治淪於貪污腐敗。”

阿基諾的競爭對手、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儘管曾因侵吞財物與貪腐問題遭到拘捕,但他仍受到特定群眾的支持。

另一名總統候選人、靠著房地產買賣成為百萬富豪的現任參議員維亞也在選舉中特別強調改善菲律賓的貧窮問題,使維亞在貧窮選民中獲得高支持度。

不過維亞遭到政治對手指控,利用參議員職權,為自己的房地產事業獲取不當利益,使他的民調支持度落到第三。

這次大選將在下週一正式舉行,預計合格菲律賓選民將有5000萬人左右,除了將選出新任總統、副總統外,還要選出12位參議員、287位眾議員,以及18,000多位的地方官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