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選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星期一(5月10日),菲律賓5000多萬登記選民前往各地投票站開始投票,他們將選出菲律賓總統、副總統以及1萬8千名地方和國家機構的官員。然而在投票日當天,南部民答那峨島的部分地區,因發生選舉暴力,曾中斷投票的進行,不過已在隨後恢復。

菲律賓的全國和地方選舉每六年舉行一次,今年的大選是菲律賓第一次採用自動投票系統,選民們希望這套系統可以有效的阻止過去選舉中出現過的舞弊行為。

各地投票站在當地時間星期一(5月10日)上午7點開門,許多等待投票的選民早已在投票站前排起了長龍。

在首都馬尼拉,當天的投票活動進展順利。

57歲的選民阿利拉(DANILO ARRIOLA)說,“我為選舉的和平進行而祈禱,這樣我們國家才能繼續向前。人們已經厭倦了過去選舉中出現的舞弊行為。”

菲律賓現任總統阿羅約前往投票站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她將競選國會眾議員。

在總統候選人中,菲律賓“民主之母”阿基諾的兒子、參議員阿基諾三世是大熱門,民調顯示,他領先其主要對手至少20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