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觸控 光電廠商主流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12

70吋多點觸控背投影顯示器成互動電子白板

在iPhone引發的觸控介面操作趨勢帶動下,多點觸控成為光電廠商的主流,有廠商研發出70吋以上的多點觸控背投影顯示器,適用於數位看板、會議討論、補習教學,讓多點觸控技術應用更生活化。

隨著微軟Window 7的推廣,觸控螢幕相關電子產品,除了提供更便利的操作之外,市場能見度也日趨明朗,使用者可以在支援的電腦硬體上,透過2只手指輕鬆的將圖像或視窗進行旋轉、放大、拖拉等動作。

72吋多點觸控顯示器,是一臺背投影電視,透過紅外線攝影觸控技術,搭配教學軟體,馬上搖身一變成為「互動電子白板」。

影來登事業群總經理江衍宏:「這個人機介面的改變其實,對人的日常生活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影響,不管是企業、家庭、個人都會產生一個很大的改變,這樣的改變著重於方便性使用的方便性,跟簡潔還有效率上的改變。」

縣長吳志揚:「這是非常非常吸引人,因為用互動方式用觸控方式,以後會議、商務甚至教學,用這種方式比較生動,比較有記憶性,所以我想甚至我們縣府以後做航空城簡報都要考慮,人家有這麼新的技術了,你還在用落伍的技術。」

大尺寸多點觸控螢幕,常使用縮放功能,相當方便的觸控輸入,還能讓多人多點輸入,可成為團隊工作平臺,給使用者更多可能性,也將顯示器帶往新的境界,開啟了全新的使用情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