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藥流程餐廳化 視病如親滿溫馨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03

領藥有服務人員帶位 並送上一杯熱茶

到醫院領藥通常要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台灣有家醫院將領藥流程餐廳化,當民眾領藥時,有服務人員帶位,並且送上一杯熱茶。藥師還親自將藥送到身邊,並解說用藥方法,一起來看看。

來到這家醫院的領藥區,就會有人為您帶位,並且送上一杯熱茶,不知道的人,還會認為這是一家餐廳。

患者李先生:「給我感覺它像是一個飯店,那如果以新時代來講的話,這裡的服務我覺得我很滿意。」

不只這位先生覺得滿意,少了冷冰冰的櫃臺和號碼機,讓這裏的患者和家屬也都感到溫馨。

患者家屬黃小姐:「比較溫馨一點,感覺上比較像對待家人這樣子。 」

患者許先生:「我們老人家比較方便,比較不用麻煩,他幫我們送到位,這樣服務是很好。」

醫院裏的主任說,這些創意與巧思都是希望能拉近與病患的距離,改善醫病關係。

彰濱秀傳醫院主任洪明岳:「我們就是參考,餐廳的用餐的一個模式,跟麗緻酒店它一個check in的一個模式,我們不希望有櫃臺,因為有櫃臺,會跟病患有一個隔閡。」

少了領藥櫃臺的領藥區,也少了等待領藥的時間壓力,並且有藥師親自衛教解說,讓來到這裏的患者體驗到餐廳化領藥的舒適與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