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拆遷辦 半夜「偷拆」民宅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北京大興區舊宮鎮將近2000戶住宅,在政府的恐嚇、威脅下,陸續被強制拆遷。堅持到最後的三位釘子戶住宅,也在6月底遭到拆遷辦三更半夜「偷拆」,終究變成了廢墟。目前居民們上訪投訴,但無人理採。

自去年春天開始,北京市政府先後以地鐵、快速路、危房改造等多種藉口,拆遷舊宮鎮的1,8000多間住房,並強行徵用土地4,300多畝。

居民反映,拆遷辦重金僱傭了大批黑社會人員,強制拆除村裡的廁所和垃圾站,拆毀排污管道, 停止有線電視和電話線路,停水停電,斷絕他們的生活來源,很多人出於無奈只好同意拆遷。

遭到拆遷的居民白學鳳表示,6月27號,拆遷辦於凌晨兩點在她們不知道的情況下,把舊宮鎮最後三戶的房子剷平了。

白學鳳:「他們不承認是他們給拆的,現在我們找派出所,派出所不給我們立案,我們找拆遷辦,拆遷辦的門衛把我們攔住,他們不讓我們見,我們找政府人員,政府人員說『你們報案了,你們找派出所去。』就這?來回推著。」

記者打電話詢問大興區建設辦、大興區政府、舊宮鎮黨政辦以及舊宮鎮拆遷辦,但他們互相推諉責任,而拆遷辦態度尤其不佳。

舊宮鎮動遷辦:「我們這兒不會接受採訪!」

白學鳳還表示,居民們上訪求助無門,他們曾經試圖堵路請願,但換來的是當局進一步打壓。

白學鳳:「以攔截公務罪把他們給抓起來了,抓去二個吧」

據《博訊網》報導,舊宮鎮居民的主要收入是出租房屋,強拆了住房,等於斷了居民的生活來源。為此數百位居民到舊宮鎮政府請願,但警察隨即抓捕了帶頭請願的居民,至今仍然拘押在大興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 劉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