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搜查並質詢歐萊雅女老闆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歐萊雅涉嫌漏稅醜聞正在法國鬧得沸沸揚揚,負責調查該案的法國警方在星期三(7月28日)搜查了歐萊雅集團女老闆、法國女首富利利亞娜•貝當古的女兒弗朗索瓦的住所,並質詢了貝當古本人。

貝當古本人在家中接受了法國警察的質詢,調查金融欺詐案的官員與這位87歲的女首富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談話,就兩個瑞士銀行賬戶及一個塞舌爾小島事宜進行詢問。貝當古的發言人稱,貝當古只是作為證人被傳訊,而不是調查的嫌疑對像。

據稱,歐萊雅女老闆貝當古的男管家曾經錄製了她的秘密談話錄音,錄音顯示她利用外國銀行賬戶逃避法國稅收,警方因此還想要找到貝當古的女兒弗朗索瓦在這件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這些錄音如何到了司法官員和媒體的手中。

弗朗索瓦的律師麥茲內爾表示警方並沒有找到新的證據。他說:“他們拿走了文件,但這些文件的主要部分已經給了法官,他們還拿走了日記,他們此次的任務沒有收穫,因為他們甚麼都沒有找到,而且弗朗索瓦沒有甚麼可隱瞞的。”

據悉那份秘密錄音還透露了,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競選總統期間接受了貝當古的大額捐款,勞工部長埃里克•韋爾特(Eric Woerth)也接受了貝當古的非法捐贈。

這一醜聞讓薩爾科齊非常被動,因為他正在考慮再度競選2012年法國總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