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全國大罷工 百萬工人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星期二(9月7號),法國工人在工會的組織下舉行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為降低赤字而提高退休年齡等計劃。

在巴黎,數萬工人高舉著反對提高退休年齡的標語,提出自己的要求。工會希望全國有超過200萬的工人參加遊行,並希望這次大罷工和遊行,能讓議會在評審這項退休改革之前,了解和考慮民意。

工人力量工會(Force Ouvriere union)主席讓-克勞德•馬伊(Jean-Claude Mailly)說:“這是督促政府反思的一種方式。”“今天只是第一步,如果不行我們還有其他步驟。”

工人們抗議政府計劃在2018年把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同時也抗議把獲得全額退休金的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

社會黨領袖瑪蒂娜•奧布(Martine Aubry)說:“在法國,有3百萬人從19歲開始工作。”“等到他們60歲的時候,你告訴他們還要再工作兩年,公平何在?”

法國的全國罷工已經讓航空、鐵路等很多公共交通停運,也讓包括學校在內的很多服務部門停擺。民調顯示,儘管有65%的法國人認為,自己的生活不會因政策改變而受影響,但仍有四分之三的人反對這項改革。

目前歐洲大部分國家的退休年齡是65歲,法國政府希望提高退休年齡,平衡養老金的收支平衡,減少政府財政赤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