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再度罷工 抗議退休年齡延後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法國工會星期四再度發動一天的全國大罷工,希望有超過兩百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延後退休年齡。 罷工行動嚴重地波及到大眾運輸和鐵路等公眾服務。

星期四(9月23日),由於工會又發動了新一波的示威和罷工行動,法國約有一半的高速列車和通勤服務被取消,同時也使許多公共服務受到波及。

這是本月以來工會發動的第二次大罷工,抗議政府為了挽救退休金系統而將退休年齡延後。

巴黎北站的通勤列車月臺出奇的安靜,少了平日為了早點上班而趕車的乘客。在其他地方,乘客也在四處徘徊,希望能找到可搭乘的列車。

許多上班人士則選擇請假一天,或在家工作,以避免在街上遇到交通堵塞。

巴黎的地鐵服務和短程航班也受到影響,近一半的服務面臨取消,但巴士服務預期將正常運行。

工會領導人希望有超過兩百萬人走上街頭。目前,有230場示威在各大主要城鎮和城市同時進行,規模最大的是在巴黎,可能約有數十萬人上街。

法國政府退休改革法案的核心是在2018年將最低退休年齡提高到62歲。這項措施已經獲得法國國會下議院通過,參議院將會於10月5號前完成審議,並可望順利通過。但反對黨和工會則希望街頭示威的壓力,可以有機會在參議院批准前做出重大修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