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赤字下降 峰會花銷遭詬病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週五,聯邦政府說,由於經濟好轉,渥太華的財政狀況持續改善,七月份預算赤字下降到了4.73億元,而去年同期是五點八億元。

同時,本財政年度,前四個月的累積赤字,只有77億元,而去年是183億元,只佔去年的百分之42。另外七月份稅收增長了19億元,比去年七月增加了10.5%,同時,前四個月,政府收入增加了5.5%達39億元。

但經濟的好轉並沒有讓反對黨滿意,昨天自由黨在國會強烈批評聯邦政府,在舉辦8國和20國峰會期間,花錢大手大腳。自由黨的國會議員丹•麥克風提格向眾議院提交了峰會開支報告。報告表明,峰會期間,政府在食物和住宿花上了8千萬元,包括8萬5千元的小吃和1萬4千元的發光棒。

自由黨議員說這是一種令加拿大人非常不安的事態和趨勢,表明政府存在著深刻和嚴重的問題。自由黨國會領袖拉夫•古德爾:“保守黨對兩個峰會的花銷會給出甚麼樣的說法?”

但聯邦政府辯解說,大部分費用主要花在了峰會保安上。聯邦政府國會領袖約翰•貝爾德 :我們很多的花費都用在了峰會保安上,總共僱佣了2萬多名保安人員。“

審計長辦公室表示,關於雙峰會安全費用的報告,將於2011年春季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