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罷工 政府克制並尊重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9月29日,西班牙兩家工會發動八年來首次全國大罷工,以抗議政府用削減預算的方式來償還國債的做法。據地方媒體說,罷工抗議過程中,一些反社會制度團體成員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了一些衝突,但是大部分抗議活動沒有發生大的衝突事件,政府也表示尊重工人罷工的權利。

在巴塞羅那,一些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石塊等物體,並焚燒了一輛警方車輛,當地電視三臺的一部攝像機也遭到了損壞,警方用棍棒還擊了發動襲擊的抗議人士,據《世界報》報導,與警方發生衝突的並不是工會成員,而是一些反社會制度團體成員。

除此之外,西班牙當天的抗議活動還算平靜,沒有發生大的衝突事件,工會表示有1千萬人參加了罷工,但政府表示公共部門罷工人數不到10%,馬德里運輸部門工人罷工人數不到20%。

西班牙總工會秘書長伊格納西奧•費爾南德斯表示罷工並不是為了推翻政府,政府是否會倒,取決於政府自己。

西班牙工人委員會秘書長坎迪多•門德斯表示這次罷工是成功的,也是民主的成功。

西班牙政府對這次大罷工採取了克制態度,勞工部長坎迪多•克爾瓦喬說:“政府絕對尊重工人的罷工權利,我們的目的是確保罷工權利,公民有權利罷工,也有權利工作”。

西班牙兩大工會,工人委員會和總工會發起的這場西班牙8年來最大的罷工,主要反對政府實施對他們不利的養老金改革,並把退休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將在30日尋求議會的同意,通過他提議的2011年預算案,其中包括財政緊縮和這項養老金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