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月失業率微降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聯邦統計局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上個月的失業率為7.9%,,這也是全國失業率自6月份以來首次跌至8%以下。

另外,數據顯示,本國的勞動力市場新增了3,000個工作崗位,遠遠低於業內預期的1.5萬個﹔

統計局指出,儘管失業率相較於經濟衰退時高出2個百分點,但就業情況實際上已回到當時的水平。失業率較當時高是因為有更多的人進入了勞工市場以及加國人口增長。

當月,本國全職就業人數增加4.72萬人,而兼職就業人數減少4.42萬人。就業人數增加最多的部門包括建筑行業,共增加2.08萬個就業崗位。就業人數降幅最大的部門為貿易行業。

報告還指出,就業增加速度最近數月大幅放緩,過去四個月的平均月度增幅僅為5,700人,而2010年上半年的平均月度增幅為5.1萬人。主要原因是2010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強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